Saturday 4 June 2011

第一集:“发”现纽西兰(Auckland)之冒险王


1 《世界正美丽》,《中国那么大》、《世界那么大》、《冒险王》 和《美食大三通》,都是近年来著名的旅游电视节目。在这些节目主持人的熏陶下,我自己本身也开始向往旅游,到世界各地不同的地方看看,认识不一样的朋友。




2 所谓,读万卷书,不如走千里路,这几年我非常侥幸,能够到不同的国家探索,亲身体验当地的民情。真正走出去以后,才了解世界的尽头其实不在地理的测量极点上,而是在自己的心里,我们如何的漂泊,都是在思索生命安顿的问题,也就是所谓的存在的理由。旅行,阅读,思考,感受,体会。。。都是处于飘的状态。




3 走过印度,在贫民区住过了两夜,现在想起,那真的是一个惊心动魄的旅程。不知道贫民区有多可怕的人,可以去观赏这部电影《贫民百万富翁》(SLUM DOG MILLIONAIRE)。在贫民区,食物不但肮脏,街上吸毒者,比比皆 是,一不小心你会被一个抱着婴孩的老太婆缠上,向你讨钱。过后,会有不知从哪儿冲出来的小孩,也向你讨钱。一个黄皮肤的人,独自走在街上,每个人都会瞪着你,你会完全体会到那种超恐怖的危机感。生命受威胁的感受是不能用言语或笔墨形容的。




4 菲律宾,也是一个非常贫穷的国家,其中一个原因,就是因为政府的腐败。我有幸在菲律宾朋友的带领下,亲身体验当地的文化,而其中对小耶稣的偶像崇拜,是最为特出的情景。另外,菲律宾人唱歌的功力也是非常出色的,最令人过瘾的是,有机会到民歌酒吧听听当地人如何飙歌。那种现场飙歌的震撼力(LIVE BAND!!),决不是像你在卡拉OK时,滥竽充数~




5 这些年,该来的不来,不该看的却一直看到,看到也有些麻木了。去了那么多第三世界的国家,当然也想体验一下洋人的生活,于是就决定选择到纽西兰国度去体验一些农场工作兼背包旅行。谁知道,避过了人危,却躲不过大自然的灾害。地震与海啸的风险,的确在我计划的意料之外。在这里我也想为日本海啸受难者深深祈祷。。。。其实马来西亚,真的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国家,只是种族的纠纷问题依然存在,可说是剪不断,理还乱




6 唉,死就死啦。。。。。我想:天无绝人之路~
“New Zealand Working Holiday…… Go Go Go….. Go Go Go…Go Go Go….. Go Go Go….


待续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