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4 June 2011

第四集:“发”现纽西兰(Hasting)之苹果的四则故事


1. 苹果对人类来说,意义非凡。




2. 圣经《创世纪》里曾提到,人类祖先亚当与夏娃因贪吃谣传为苹果的智慧果,而被逐出伊甸园,从此沦落于人间受苦而开始堕落。




3. 此外,英国伟大科学家牛顿也因为在某年某月某日某时在院子里休息时,因苹果的坠落,而领悟出一些奥秘,那当然不是张三丰以柔克刚的的太极拳法,而是地球超玄超酷的地心吸力!

何谓地心吸力,这里举出简单的数学说明:
a) W = mg
W
就是 重力(Weight, m 就是 (原子重力)mass & g 就是(引力的加速值)gravity
b) F = (km1m2)/(d2 )
F
就是推动力(Force, m1就是第一物体的原子重力(mass 1),m2就是第二物体的原子重力(mass 2) , d 就是两者物体的距离(distance& k 只是一个固定数字。
Zzzz ZZZZZZZZ……………….
够简单了吧?!




4. 说到苹果,当然也要提到一个令我很敬佩的风云人物---史蒂夫.乔布斯(Steve Paul Jobs),那就是苹果电脑的创办人。他所概念出的苹果手机(iPhone),风靡全球,可惜我还不是他的忠实粉丝。史蒂夫.乔布斯在创业的过程时遭遇困难重重,当中最令人发指的就是,在自己所创办的公司里,被自己的亲信与董事踢出局外。要承受这种极度背叛,一般人可接受不了,轻则一蹶不振,重则跳海轻生。

但是,史蒂夫.乔布斯可不是浪得虚名。他重新站了起来,一气合成,扭转乾坤。不一回儿功夫,他重新荣登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员之岗位,把苹果公司的业务重新规划,再次转亏为盈。
籍此,我也希望他早日康复,能够战胜可怕的癌魔。




5. 所谓,一天一苹果,医生远离我。多吃苹果可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,保护肺部免受空气中灰尘和烟尘的影响。苹果中的胶质和向量元素铬能保持血糖的稳定,所以苹果不但是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小吃,而且是一切想要控制血糖的人必不可少的水果,并且它还能有效地降低胆固醇。吃苹果既能减肥,又能帮助消化。且苹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、矿物质、糖类、脂肪等,是构成大脑所必须的营养成分。 苹果中的纤维,对儿童的生长发育有益,能促进生长及发育。


6. 好了,说完宗教,科学,人物与营养,最后我想补充的是,采苹果这分工作,爬高爬低,非常危险与消耗体力,可称得上粒粒皆辛苦。但是,刚刚摘下来的苹果,真的是鲜美可口,非常非常好吃!我也尝试坐在苹果树下思考人生哲理,想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。。。。

待续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