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1 June 2011

第十二集:“发”现纽西兰(Tepuke 2)之八国联军


1. 抱着来到纽西兰不从事奇异果(KIWI)包装的工作,好像很对不起自己的心态,我终于成功打通天地线,来到其中一间奇异果大厂(Trevellyan)工作。纽西兰奇异果的体验是有必要的,毕竟纽西兰百姓喜欢别人称呼他们为KIWI,而纽西兰的象征或国鸟也叫做几维鸟(KIWI)。除了企鹅不会飞之外,周杰伦的“超人不会飞”之外,几维鸟( KIWI)也是属于一种不会飞的鸟,而且还面临着熊猫式的危机呢!

 

2. 来到奇异果大厂工作,最难得的经验价值就是,能够与南美洲人交流。新加坡工作虽然非常国际化,但是却很少有机会接触到来自阿根廷,巴西或智利的南美洲人。但是,在纽西兰,这里是他们外劳群欢乐的天下。

我对南美洲的第一个印象,原自于足球。所谓足球,就是二十二个人在草场上一个小时多跑来跑去,就是为了把足球放进龙门的游戏,非常有趣。这时候会有人会“假假”跌倒,有人会脱衣服狂跑,有人会吐口水,有人会开始谩骂,在旁观看的人当然也会一起奏热闹。

巴西代表,当然要属风靡一时,叱咤风云的球王贝利(Pele)。可惜的是,后来他的球评却被外界嘲笑为乌鸦嘴,因为只要他一开口称赞某某球员的球技,过一阵子,那个球员一定不会有好的下场。

阿根廷代表, 当然要属上帝之手,连过数人独闯黄龙 马拉多纳(Maradona)先生。足球是用脚玩的,而他竟然能用手顶球进龙门,而不犯规,那才叫厉害!



3. 除了足球,南美洲人对于拉丁舞的热忱,也不容小嘘。拉丁舞的五项舞蹈各有风格:桑巴(Samba)的激情,恰恰(Cha Cha)的活泼,伦巴(Rumba)的婀娜,斗牛(PasoDouble)的强劲,牛仔(Jive)的逗趣。风格的不同,最主要的是内涵的把握。

我在新加坡出来混时,也跟着一位朋友兼导师,学会了不少社交舞,可惜这一次,我并没有勇气把握机会向南美洲女孩邀舞~

我各人对节奏轻快的牛仔舞(jive)印象深刻,依稀还记得一些舞步的要决,那就是:

    a) 手脚关节放松
    b) 自由式舞蹈
    c) 身体自然晃动
    d) 脚步轻松踏着
    e) 不断地与舞伴换位
    f) 转圈旋转。
    g) 口中还要默念:One two, three and four, three and four… One two, three and four, three and four… One two, three and four, three and four…

  
4. 开始尝试与南美洲人接触,我才发现除了巴西用葡萄语交谈之外,所有其它南美洲国家,都是一律用西班牙语交谈。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我开始重温世界历史与地理课。其中,我针对殖民期时代(Colonialism),帝国主义时代(Imperialism)和世界大战时代(World War)课程,作出一番呕心沥血的探讨。

      原来,英国殖民了南非,印度与东南亚一带。
      原来,西班牙和葡萄牙,占领了南美洲一带。
      原来,德国与日本,合作发起世界大战。
      原来,美国与苏联,在打冷战。

 

5. 八国联军,是指世界各大国 - 英国(England)、法国(France)、德国(Germany)、苏联(Russia)、美国(USA)、日本(Japan)、意大利(Italy)、奥匈帝国(Austria and Hungary)联手一起侵犯中国人的军事行动。

我很庆幸这种战争画面已经成为过去,取而代之的是,八国联盟一起大手拉小手,齐心合力包装奇异果的壮观场面。我本身也非常投入于这份工作,一旦别人需要帮忙时,我绝对会在第一时间进行支援(Need Back Up~ Roger That~),这也令到全场工作的气氛非常融洽~

  

6. 很快的冬天来临了
   奇异果的季节也接近尾声了
   又是浪迹天涯的时候了
   也是时候下南岛了~
   时间过了   走
   你冷了    倦了    我哭
   怎么了    你累了   我懂了   不说了


待续 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