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4 June 2011

第六集:"发"现纽西兰(Lake Wakaremoana)之荒山野岭


1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,我又找到了一份牧场的工作。如果纯粹是为了接触马群,羊群或牛群而来到此地,那目的也未免太逊色了。其实最吸引我去到访的原因,是这家牧羊场,是座落在一个极度偏僻的山区。这里没有电源供应,也没有流动电话的网络。厉害的是,人类到那里都可以有办法生存!




2 这家牧羊场的主人,善于发挥纽西兰,天生天养的独立个性。他们用的是太阳能与煤气发电,它的操作系统如下:白天时,他们会利用太阳能储存电力,一旦电力耗尽时,他们才会发动引擎来个煤气发电。至于要如何与外界通讯呢?他们用的是卫星通讯,平时听惯了流动宽频(Mobile Broadband),卫星宽频( Satelite Broadband)还是第一次看到它的运用。身为一个专业的电讯工程师,无论如何我都要来到此地,做一番学术上的交流。




3 牧羊场的主人,原本居住于城市,因为厌倦了城市里为了那个烂臭金钱,而你争我诈的生活,既而选择深山隐居。在他的领导下,我有幸学会各种不同的牧场工具,例如电锯,钢线,十字钻,血滴子(血滴子?!)等等。我的代表作,该算是完成了盖篱笆这个巨大工程吧!




4 当然,牧羊场主人也不会一味叫我做牛做马,一旦有空时,他也会驾他的四轮驱车,到高山上走一趟。坐上四轮驱车高山草原上飞腾,奔驰的滋味,真的是很过瘾。来到最高峰,看着一望无迹的高山草原绿地,迷漫于云层与白雾之间,感觉就象是加入了逍遥帮派。

秋天时,你绝对能感受到此经典名句,叶子的离开是因为树的不挽留?还是因为风的追求?




5 另外,牧羊场主人虽然已经一只脚退隐江湖,但是,在离深山20公里的城镇里,他其实拥有几间金铺,同时也在某某国际协会(The Rotary Club)中,扮演着重要的角色。我在他的带领下,也一同沾光了。当然,他也好不吝啬地,教导了我一些如何分辨假金真金的技巧,如何学习炼金术。




6 笨蛋的都知道,一旦掌握炼金术,荣华富贵,享之不尽。想到这里,我们不约而同地仰望天空,奸笑了三声。。。哈哈哈,哈哈哈,哈哈哈哈~

待续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