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4 June 2011

第七集:“发”现纽西兰(Northland)之天涯海角



1 所谓,有缘千里来相会,无缘对面不相逢。在复活节这个充满意义的假期,我们三位大学朋友多迷你克,雯雯与我,不约而同地在纽西兰相遇了。山长水远从赤道飞到这个地球之南再南,当然是要好好相聚一番。




2 首先,我想趁着这个部落格,向大家述说复活节的意义。复活节代表着新生命的开始,伟大的耶稣基督,背负着十字架,牺牲自己的生命,洗脱人类的罪孽,让凡是归顺于他的人得于重生,大家要认真思考当中的道理哦~




3 开场白:
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,多迷你克,雯雯与我在家里,觉得无所事事,一时心血来潮,就决定到纽西兰之北端-NORTHLAND游玩。经过一番的准备,我们就怀着兴高采烈的心情,浩浩荡荡地出发了。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,转眼间,我们就抵达了目的地。


4 内容一:
基本上,纽西兰NORTH LAND拥有五个必去的景点--- 分别为抱大树(Waipoua Kauri Forest ),游海湾(Bay of Islands),飞长沙(90 Miles Beach),玩划沙(Board Sanding)和望山崖(Cape Reinga)。身为旅游背包达人,我早就摸清NORTH LAND的底细,所以一切都逃不过我的足迹。

内容二:
Waipoua Kauri Forest
拥有着纽西兰最老的大树,树圈直径可达二公里,令人叹为观止。魔戒(Lord of the Ring 或着魔 世界里(Warcraft)的暗夜精灵(Night Elf 就是住在这里。

沉睡者已经醒来 - The sleeper has awakened!
保护大地是我的职责。(- I must safeguard the land!
大自然永不宁静 - Nature is restless.
夜之战士们,集结起来!(- Warriors of the night, assemble!
偶而会在森林里听到这些暗夜精灵的口号。。。

内容三:
Bay of Islands,
顾名思义,就是有很多很多的岛屿,所以水上活动也是应有尽有。其中最特别的是号称世界最出名的鱼加薯条(Fish and Chips),也座落在此海湾。身为美食专家,我们也特地跑到这家餐厅,为它的料理评估一番。我们的蔡澜叹世界评估价值(CaiLan Specifications)为---“跟马来西亚差不多,但是环境舒和,真的确实为此餐厅,加分了不少。



内容四:
90 Miles Beach
的特色并不是单单只是一个沙滩,而是此沙滩其实为一条高速公路。需要特别留意的是,新手如果不会开驶,随时都会面临车子陷入沙层的危机。

内容五:
滑雪划水可是比较常听到的名词,而滑沙还是第一次。我也不晓得为何在纽西兰北边会有沙堆的出现,By RightBy Logic, By Truth, By Geography By Whatever 应该是树林茂盛的地方吧~

内容六:
Cape Reinga
就是号称为纽西兰最北边的一个灯塔,这里流传着毛利人一则关于精神信念的故事。根据毛利人的口头传说,已故的毛利人的灵魂从这里跳跃到大海中,返回到他们祖先的家园。




5 结束语:
这就是我最快乐的一天啦,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~

待续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